|台中‧后里|綠色隧道后豐鐵馬道*一起來騎腳踏車吧

DSC_2451.jpg

還記得阿婷228連假的摩托車之旅嗎?

阿婷就是來台中玩拉~

台中之旅的其中一站就是后豐鐵馬道

其實我們的旅行都很隨興,除了排幾個特定景點外,

大多的都是騎到哪玩到哪,

或者是突然看到哪個地方感覺不錯就去,

所以這次的鐵馬道之旅也是啦!!

DSC_2456.jpg

原本是排定要去別的地方,剛好看到路牌寫著后豐鐵馬道,

好友就問我有沒有去過,想不想去騎腳踏車,

當時還想說要騎腳踏車喔~這樣能拍照嗎?

結果,一到這裡我就愛上了!直說好喜歡啊!!

DSC_2452.jpg

租了兩台腳踏車,帶著食物在鐵馬道旁的桌子用餐,

曬著太陽吹著微風吃著美食,好幸福喔~

DSC_2453.jpg

吃飽準備騎腳踏車囉~沿路都是美麗的景色,

綠油油的稻田,粉嫩嫩的小花,

讓人感到身心舒暢。

DSC_2457.jpg

DSC_2458.jpg

這裡有分成兩條路線,一條是東豐鐵馬道,

另一條就是后豐,兩條的長度也差很多,

東豐大約12KM,后豐大約4.5KM,

對於體力不是那麼好的我,就先騎后豐這條囉~

DSC_2459.jpg

DSC_2460.jpg

太久沒騎腳踏車的我,剛開始騎的時候還很不會操控,

但騎了一小段以後,熟悉感回來就很厲害了呢!(笑

DSC_2461.jpg

然後我一開始是想租協力車的,不想踩還可以偷懶一下,

哈哈哈~但自己騎一台比較好啦!!

DSC_2462.jpg

DSC_2465.jpg

DSC_2466.jpg

而且這天的天氣也很好,又遇到連續假期,

騎腳踏車的人也不少呢!

有時候到一個熱門景點還會塞車咧~

DSC_2469.jpg

DSC_2472.jpg

DSC_2475.jpg

DSC_2476.jpg

騎錯方向,停下來看個地圖,

認真看過地圖後,鐵馬之旅開始囉!

DSC_2478.jpg  

DSC_2479.jpg  

DSC_2480.jpg  

真的好喜歡這樣的環境,

如果我家附近有這樣的鐵馬道,

我也會想天天騎腳踏車運動。

DSC_2482.jpg  

DSC_2483.jpg  

DSC_2484.jpg  

幫腳踏車來張特寫!

DSC_2485.jpg  

DSC_2487.jpg  

騎到鐵橋前面會經過觀光酒廠

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喔!

DSC_2535.jpg  

DSC_2545.jpg  

裡面也有賣吃的,只是不便宜呀!

DSC_2558.jpg  

DSC_2559.jpg  

DSC_2560.jpg  

總覺得如果在規劃一下,

這裡真的很不錯,

不然裡面沒有太大吸引我的地方呢!

DSC_2596.jpg  

DSC_2488.jpg  

好啦!接著就是要面臨我最害怕的鐵橋了,這讓我很害怕的鐵橋叫花樑鋼橋

它可是有40幾年的歷史了,但我這個人有懼高症,

光是要我走在上面都覺得害怕了,現在竟然要在上面騎腳踏車,

真的快把我嚇死了。

DSC_2489.jpg  

當時我心裡的OS是,早知道我就去騎12KM的了!

鐵橋好恐怖啊~

DSC_2491.jpg  

DSC_2496.jpg  

騎在上面的我整個狂抖,朋友要我轉頭拍照,

我的臉就是整個恐慌,差點沒把他給笑死,

所以這張照片也是唯一一張我在橋上拍的,

我巴不得趕快騎出鐵橋阿~

DSC_2497.jpg  

騎過鐵橋以後就是隧道啦!隧道其實滿長的,

而且涼涼的很舒服呢~出了隧道又是另一個天地。

DSC_2503.jpg  

這裡應該算是體力補給區,有吃的也有喝的,

而且還有賣便宜的枝仔冰,騎完腳踏車吃枝仔冰,

好過癮!

DSC_2505.jpg  

DSC_2507.jpg  

DSC_2509.jpg  

稍作休息後,

繼續往后里馬場的方向出發囉!!

DSC_2512.jpg  

DSC_2513.jpg  

這裡跟隧道前那段有些不同,

有一種更悠閒的感覺,

好喜歡!

DSC_2514.jpg  

剛好捕捉到火車經過的畫面,

自己好喜歡這張,有旅行的味道。

DSC_2519.jpg  

這裡真的好美,騎著腳踏車吹著風,

享受這樣悠閒的時光,步調放慢,

讓自己放鬆一下,

平常所累積的壓力好像都得到了紓解。

DSC_2521.jpg  

 

DSC_2522.jpg  

好喜歡這樣的光線,

夕陽輕灑在樹林間,

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色。

DSC_2526.jpg  

DSC_2530.jpg

說真的,我很開心到這裡,

體驗到不同的旅遊方式,享受這樣悠閒的步調,

真的超棒的。

DSC_2532.jpg   

 

DSC_2520.jpg  

后豐鐵馬道

台中市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或后里馬場旁。

延伸閱讀

【高雄景點懶人包】 【高雄美食懶人包】 【苗栗景點懶人包】

【台南旅遊景點】 【屏東旅遊景點】 【南投旅遊景點】

【台中旅遊景點】 【嘉義旅遊景點 【台東旅遊景點】

阿婷推薦國內外訂房工具(點我)

 

 

加入好友

上 / 下一篇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  1. 建議您,
    下次可以去 台中 秋紅谷 走走哦~
    上星期跟家人去散散步,
    走到一半就發現了旁邊的餐廳 市太郎燒肉市場,
    想說反正也餓了,
    二話不說就進去了。
    天啊~
    一整個開心!
    份量足又好吃,
    肉品又高檔,
    澳洲穀飼雪花牛ㄟ!!
    天然穀物飼養大的牛ㄟ!!
    肉質香甜多汁,
    還有持久不散的回韻~
    哇哦~
    一整個驚豔!!!
    難怪會稱為極致美食主義的最愛,
    超好吃的啦!!!
    而且還能 邊烤肉
    邊欣賞秋紅谷的夜景,
    真的很享受!!!
    吃完美食再繼續散散步,
    夜晚的秋紅谷,
    好美~ ^.^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