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高雄景點|禾光牧場-羊咩咩的家,免門票親子景點,擠羊奶、DIY割牧草、餵小羊喝ㄋㄟㄋㄟ超有趣

如果你也喜歡帶孩子跟動物互動的話,那你一定要帶孩子來禾光牧場-羊咩咩的家,免門票參觀還能體驗餵羊、割牧草、擠羊奶樂趣,牧場內還有一個乾淨白沙坑可以讓孩子玩,這麼好玩的地方,各位爸媽們趕快筆記收藏起來!!

拍謝!我可能是假的高雄人XD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,之前孩子爸跟我說他們假日去路竹餵羊,我還一臉問號?路竹有可以餵羊的?

然後上禮拜去飛機公園玩,結束之後孩子爸就問他們要不要再去餵羊,兩個孩子之前就來過,馬上跟爸爸說好~~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地方!

不過說真的,來這裡有一段小路不太好開,路滿小的,到這邊會開始看到這樣的標示,牧場有提供免費停車場~那裡也是割牧草的位置喔~

停車場後面一整篇都是牧草,要餵羊吃草的話,要自己來這邊割牧草喔!覺得是一個很棒的體驗,孩子們也會覺得很有趣,這麼一大片牧草任你割!

停好車先走到牧場拿割牧草的工具,割牧草一定要記得戴手套喔!才不會被割傷~禾光牧場外觀看起來不太像牧場對吧XD反而比較像一般住宅,但它就是牧場沒錯~

因為我是第一次來,反而兩個孩子熟門熟路的帶我參觀,先帶我去買要餵小羊的ㄋㄟㄋㄟ,從大門口走進去,左手邊這棟房子就是了!

這裡面也有販賣其他羊乳商品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進去選購~我們要回家之前,就買了一瓶羊奶~

買好餵小羊的ㄋㄟㄋㄟ準備去餵小羊啦~ㄋㄟㄋㄟ一瓶25元,牧草不用錢,真的超佛心的耶!因為我家兩位小朋友想玩沙子,就派爸爸去割牧草啦~

我們進來的時候剛好看到前面有一批小羊,牧場裡的人員檢查完之後,就會放牠們到餵食區,讓孩子們餵牠們喝ㄋㄟㄋㄟ啦!每一隻小羊都長的頭好壯壯耶~

兩姊弟熟能生巧的餵小羊喝ㄋㄟㄋㄟ,弟弟很可愛,小羊喝完還會跟牠們說已經沒有ㄋㄟㄋㄟ了喔!然後搖奶瓶給牠們看,表示奶瓶已經空了啦~看了都覺得好笑XD

 

一堆嗷嗷待哺的小羊,每一隻看到奶瓶都超興奮的,爭先搶後的就怕喝不到!每隻都把頭伸出欄杆外,只差沒有衝出來而已XD

然後就會看到小朋友很可愛的站在那邊,思考著到底要餵哪一隻呢??看到那個畫面都覺得可愛到想笑~

那天去的時候還看到很少見的畫面,兩隻羊再打架!有一隻真的四處找羊打架,難道是羊界的屁孩嗎?我光站在那邊十分鐘內,牠就找了兩隻羊頂頭了~

趕快叫兩姊弟來看,結果他們很無感欸~可能是因為姊弟倆平常在家也常吵架打架,看到這個很習慣(?

這裡的沙坑真的很好玩耶!裡面還有提供很多玩沙玩具,加上又有遮蔭,待個半天完全沒問題~孩子只要進到沙坑裡,大部分都會帶不回去XD我們兩隻就在這邊玩了一個小時,餵完羊又跑回來玩~

另外一邊的大羊就是吃牧草的啦!大一點的羊果然比較經驗老道,看到牧草就趕快搶了~在這邊也要提醒一下,如果是小小孩要拿牧草餵羊,大人一定要教他們拿牧草的正確方式喔!當然大人也要在旁邊看著,會比較安全~

大羊區旁邊有樓梯可以走到上面,可以更近距離的觀看羊群,我發現這裡養的羊數量還滿多的耶~而且環境都滿乾淨的,不會讓人覺得髒亂不舒服!

整個牧場雖然不大,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很用心的再經營,重點是免門票啊!整個就是超佛心欸~現在要找到這種免門票的牧場真的很少了,身為高雄的鄉親真心覺得幸福!

周末假期如果不知道要帶孩子去哪放電,真心推薦禾光牧場,可以與羊近距離接觸,還能體驗擠羊奶、DIY割牧草、餵小羊喝ㄋㄟㄋㄟ的活動,算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地方,附近也有很多景點可以順遊喔!!

禾光牧場 景點資訊

地址:高雄市路竹區永華路302之96號(點我地圖

營業時間:每週六日9:30~18:00

連結:粉絲頁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