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特色公園|岡山河堤公園遊戲場,全新開放!以竹子為主題特色公園,星空土丘溜滑梯、圓環溜索區讓你當小泰山

期待已久的岡山河堤公園遊戲場,全新開放!!原本預計去年8月完工,後來遇到疫情,一直等到今年終於開放啦~~岡山河堤公園原本就是一個悠閒的運動場所,現在加入新的兒童遊戲場後,讓這裡變得更有活力與朝氣,結合岡山在地「籃籗會」文化與公園內的竹林元素,打造出竹子主題遊戲場,讓孩子在這裡有一種穿梭在竹林間的感覺。

河堤公園占地非常的廣,大約有6.4公頃,而遊戲場大約0.3公頃,繞了一圈下來,我其實滿喜歡遊戲場打造出來的氛圍,隨處可見竹子蹤影,地板也畫了很可愛的塗鴉,

整個遊戲場分成七大區,分別為竹林穿梭主題區、沙坑區、轉盤區、圓環溜索遊戲區、輕功擺盪鞦韆區、星空土丘滑梯區和長者修行健體區。

竹林穿梭區,算是一個複合式遊戲區,有攀岩牆和滑梯,走在上面就好像穿梭在竹林裡一樣,底下是小砂石,看起來沒有設置樓梯只能攀爬上去,難度就會稍微高一點,這裡的滑梯是白鐵的那種,夏天可能會有點燙!

這邊設有遮蔭,可能是怕滑梯太燙,但感覺效果應該不大,畢竟高雄夏天真的很熱XDD不過如果是小朋友想玩砂石,這裡就有遮蔭處,就比較不會那麼熱。

要走到別區的時候,會經過這些可愛的塗鴉區,地版畫的超可愛,旁邊還有一區一區的小竹林,等這些小竹林長大後,就會有穿梭在竹林裡玩的感覺了,不過還好竹子生長很快,相信很快就能有這種穿梭竹林間的感覺啦~

圓環溜索區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圓環的滑索欸!可以這樣抓著繞一圈,真的滿酷的~~小朋友應該會很愛這種刺激感,這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,當然家長還是要在旁邊陪同會比較安全喔!

轉盤區,我自己覺得這區有點空虛,就這樣一個轉盤椅在中間,感覺旁邊還能再設置那種小的轉盤椅,應該會比較豐富有趣一點!

沙坑區,設有柵欄,可以避免狗狗跑進去,旁邊有三個洗手洗腳區,裡面有一個沙坑和一個沙桌,上面設有遮陽布,只是遊戲場這麼大,相較起來沙坑真的略小一點,覺得有點可惜呀!

輕功擺盪鞦韆區,這裡總共有四種鞦韆,鳥巢式、一般式、尿布式和雙人鞦韆,款式算是很齊了,年齡從小到大都可以玩,只是這區沒有什麼遮蔭,樹都還很小棵,就會比較熱一點~

健身器材區,大人們可以來這邊運動兼放電小孩,或是來這邊走走都還不錯,環境讓人覺得滿舒服的唷!

星空土丘滑梯區,我個人覺得這區應該會是最好玩的一區XD有超長的攀岩牆,還有長滑梯,刺激度上面會比竹林穿梭區高一點,上面那棵樹會讓人有一種攻頂的感覺,哈!

如果不想攀岩上去,旁邊有走到可以走到上面去,但我真心覺得攀岩很好放電啊!!我超愛帶小孩去攀岩的,不僅可以訓練手腳靈活度,還能好好的放電一下,好處多多啊~~

滑梯是水泥滑梯,這種滑梯會比較滑溜一點,小一點的孩子如果要玩,請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,才不會發生危險唷!

私心喜歡這些可愛的塗鴉,真的好可愛耶!!數字可以玩跳格子,還能當方向指引,照著這些塗鴉走就對了,他們會帶你穿梭在整個竹林裡唷~

 

喔對!公園最重要的就是廁所啦~這裡廁所離遊戲場很近,停車也很好停,路邊都有停車格可以停車,而周邊也有很多美食可以吃,非常的方便喔!!

岡山河堤公園遊戲場簡單的介紹到這裡啦!以竹子為主題的遊戲場滿有趣的,另外靠近和平國小那個公園就以飛機為主題,有機會也可以去那邊玩玩,

附近順遊景點也滿多的,有岡山航空教育館南寮海岸光廊飛機公園禾光牧場…等等,都可以一起安排進去!岡山河堤公園遊戲場等你們來玩唷~~

岡山河堤公園遊戲場 景點資訊

地址:高雄市岡山區筧橋路與河堤路二段口

開放時間:24H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