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苗栗美食|苑裡觀光夜市,一個禮拜才一次,好吃好玩的通通在這,推蔥油餅、地瓜球

一週只有一次的苑裡夜市,每次只要有回去就一定會帶孩子去逛逛,在這個夜市裡面有許多好吃得美食,還有好多好玩的攤販,也因為一個禮拜只有一天,每到了星期六夜市時間,這裡就會有滿滿的人潮,非常的熱鬧。

苑裡夜市就在大同路上,附近有金光肉圓苑裡掀海風基地,每到星期六的時候,這裡就會聚集許多逛夜市的人潮,雖然人潮不算少,逛起來卻也不會覺得擁擠,

還有就是,夜市的攤販雖然分成左右兩邊,但動線規劃的還不錯,逛起來是舒服的,不會覺得動線很怪不好走。

每次來苑裡夜市都會買路口的這間地瓜球或稱為QQ蛋,這間也是我們家每個孩子很喜歡吃的一間,只要有去夜市一定要買個兩三包回家,不然一定不夠吃,

他們家的地瓜球吃起來口感很不錯,外皮也不會很薄,咬起來很有嚼勁,而且這樣一份才20塊,真的是很便宜吶~

再來就是要推薦這間我們家超愛超愛的蔥油餅,就是去夜市一定會買的食物,這家的蔥油餅可以選擇加蛋或不加蛋,也可以選擇買一張或半張,

我們家都會加胡椒粉,然後再拿一包辣醬,他們的辣醬是真的超辣的那種,但又辣得很好吃,蔥油餅沾這個真的好好吃,有機會你們一定要來吃吃看。

繼續往裡面走,會看到很多美食攤販,有賣烤玉米、糖炒栗子和麵包…等等,麵包看起來也都很好吃,我老公推他們家的香蔥麵包跟炸彈麵包(裡面包奶酥)。

這間烤玉米也是我們家會買的,吃過幾次覺得還不錯,醬汁也是我喜歡的口味,小孩也滿喜歡吃的啦!不過我就是偶爾才會買來吃,因為我還有更喜歡吃的食物XD

除了剛剛那間麵包攤,這邊還有另外一間佳湘麵包,這個麵包攤就是很常看到的,覺得他們家的麵包不錯吃,我自己滿喜歡的,而且麵包選擇也很多,

再來就是這間微豆豆花,是我老公推薦的好吃豆花,有很多種口味的豆花,珍珠、薏仁、紅豆…等,連湯頭跟甜度都可以選擇,推薦給喜歡吃這種有料豆花的朋友。

這間冷滷味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攤販,我每次去都會陷入選擇障礙,每一種都很想吃,像是蔬菜、雞心、雞胗和海帶…等等,都是我會夾的東西,所以我每次去都會不小心就夾一堆。

夜市最常見的水果攤,但我好像從來沒有在夜市買過這種切好的水果,在這種水果攤很容易看到很多醃漬的水果,偶爾吃一下也是可以的啦!

還有像是壽司、章魚燒和糖葫蘆,夜市也都有喔!現在剛好遇到草莓季,就有看到草莓糖葫蘆欸~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吃過糖葫蘆這玩意兒了,長大之後好像對這種東西就沒什麼興趣XD

這個魚造型蛋糕也是我老公推薦的,他說他們小時候很常來買這種蛋糕,魚造型的蛋糕還滿可愛的,小孩子應該也會很喜歡。

再來就是這些炸物,看起來也都很不錯吃,然後我才發現,原來我每次去夜市買的食物的都差不多,之後應該要來嘗試一下其他的東西。

我最愛的夜市小火鍋,以前還沒生小孩的時候,最常跟老公來夜市吃火鍋了,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夜市小火鍋很好吃,尤其天氣冷的時候,吃火鍋最好了,

想想我大概也四年沒有吃夜市小火鍋了,著實的想念那滋味,等之後弟弟再大一點就可以一家人來吃火鍋啦!

除了夜市小火鍋是我的最愛,蒙古烤肉也是我的愛啊!我最常吃的就是蒙古烤肉了,然後每次都要加超辣,吃起來就超過癮,不過我覺得在現場吃比較好吃,買回家吃就少了那個感覺。

好古早味的香腸攤喔!有烤香腸跟米腸,烤好的香腸聞起來真的很香,我很少看到夜市有這種古早味的香腸攤,在這看到就覺得很特別。

我老公很愛的一間店,每次回去都要買米糕來吃,沒看過這麼愛吃米糕的人,而且這間生意真的很好,常常去的時候都大排長龍,但我來都是吃羹麵或是乾麵XD

還有夜市最常看到的牛排、蚵仔煎,每一攤看起來生意都很不錯,之前都是家人買回家一起吃,所以我都不知道我吃得是哪一間XD

我覺得這間看起來超厲害,下次回去的目標就是它了,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冷冷的天氣,吃這種暖呼呼的食物最棒了啊~

除了有許多美食可以吃之外,還有很多日常用品可以買,像是一些髮飾、衣服,在這裡也都有很多選擇,偶爾也會來這裡挑一些平常在家穿的衣服給他們。

還有很多好玩的夜市遊戲,像是叫賣會、套圈圈和射氣球,都是好玩有趣的遊戲,你們來夜市也會玩這些遊戲嗎?

苑裡夜市逛到這邊也差不多啦!夜市裡還有很多美食,但怕篇幅太長,這篇主要就以我們家自己會吃的攤販做介紹,

當然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,可能我介紹的不一定是你們喜歡的,這也沒關係,這篇最重要的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個苑裡夜市,

有機會你們如果有到苑裡,也可以來這個夜市走走逛逛,吃些苑裡美食,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,你們去夜市都喜歡吃些什麼食物喔!

苑裡夜市 景點資訊

地址: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(點我地圖

開放時間:每週六

加入好友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